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青春榜样 前行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大力弘扬榜样精神,深度挖掘榜样力量,高度重视青年成长成才空间,42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勤行楼A403举办了“青春榜样 前行力量”主题教育活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梁银辉、院长陆学松、副书记沈义军、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人资2002班董育含、院学生会就业主席人资2101班祖康棋、团委主席新闻2101班刘妍、资助主席文秘2102班肖雨倩以及文秘2202班团支书黄荣五名优秀学生代表向大一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五位同学从学习规划、专业实践、志愿服务、择业就业等多个方面畅谈个人成长、收获和感悟。

董育含同学在校期间非常注重自身全面发展,很好地平衡了学习、工作、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扬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等奖励和荣誉称号。为锻炼自己的实操能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他积极参加省市相关的技能大赛,均获得了可喜的成绩。他鼓励学弟学妹:“大事要从小事中积累,大活力要从小活动中激发;要勇于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展示自己,不要轻易放过每一个可以促进自己成长的机会。”

祖康棋同学不仅品学兼优,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会上,他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他认为参加志愿活动可以提高自己的处事能力,培养爱心和奉献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同时他还欢迎同学们积极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光彩。

刘妍同学怀揣着对于摄影的热爱,选择了新闻专业。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成为记者团团长,她不断刻苦学习,潜心钻研,积累了许多摄影、摄像的宝贵经验。更可贵的是,无论作为班长、记者团团长还是院学生会主席,她都能摆好位置,处理好工学矛盾。她用自己鲜活的心路历程向同学们证明了要把握青春,珍惜当下,努力提升自己。

肖雨倩同学大一时就确定了奋斗目标,进行了学业生涯规划。在校两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学业奖学金,还被评为校优秀青年。会上,她分享了学业规划和行动方案,强调只停留在制订方案层面还不行,关键是要落实到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行动上来,从点点滴滴做起,日积月累,方能成功。

黄荣同学是文秘2202班班长兼团支部书记,在老师的指导下,带领班级同学团结奋进,刻苦学习,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为了锻炼自己,她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加入公益爱心社,将自己的爱心与温暖融入到公益活动中。她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让自己得到提高。

会上,学院领导认真倾听,仔细记录,院党总支书记梁银辉就听后感受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表示今天的青春榜样就在你我身边,学习他们的经验,脚踏实地,让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优秀一点点,持之以恒,终会到达理想的彼岸。并叮嘱同学们不要迷茫,更不要等着失去再后悔,把握好青春和当下,照着榜样的力量,勇毅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不仅感受到身边榜样的力量,备受鼓舞,还深深地体会到春是勇敢追求梦想、不懈奋斗的最佳时期,应以“青春之我”肩负“青春之担当”。人文学院也将持续做好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守护青春梦想,助力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更加优秀。

(沈义军、徐霜艳)



【2023-04-28】 【关闭】
 
版权所有:人文学院 0514-87697159
邮箱kjrwxy@126.com 地址:扬州市文昌西路扬州市职业大学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