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 以“五讲”为载体积极开展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规范日常行为,促进文明习惯养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人文学院以“五讲”为载体积极开展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

“讲政治,扬正气”。红色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手抄报、征文等系列比赛,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品格。

“讲学习,育新人”。日出唤醒大地,读书唤醒头脑,以“三无课堂”建设和读书活动月活动的开展为抓手,塑造优良学风、班风、院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锤炼专业技能,培育时代新人。

“讲卫生,爱劳动”。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讲运动,促健康”。明媚春光里,运动正当时,以运动会为契机,激扬青春热血,激发运动热情,形成文明向上的运动健身氛围。

“讲文明,树新风”。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通过文明礼仪短视频制作、“最美女生”系列活动,开展礼仪教育,正面引导,积极推广,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共修一己之身,共赴文明之约。青春与文明同行,让亮丽的青春有文明的底色;青春与自律同行,让热血的青春有行动的磨炼。通过文明修身工程的开展,汇集青春力量,引领文明风尚,闪耀青春光芒,书写人生华章。


【2023-03-30】 【关闭】
 
版权所有:人文学院 0514-87697159
邮箱kjrwxy@126.com 地址:扬州市文昌西路扬州市职业大学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