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反诈意识,筑牢安全防线,3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联合邗江区法院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邗江法院速裁庭二级法官朱萍做了《以案为媒,守护好我们的钱袋子》的主题讲座,邗江区法院速裁庭法官和书记员、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萍法官从事民间借贷、建设工程、医疗损害等各类民商事案件审理十余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其撰写的《穹顶下的法律思考》《浅谈解决城管行政执法问题的对策研究》曾被《法制博览》《社会科学》收录。此次讲座,朱萍法官结合工作中大量真实的工作案例,对民间借贷进行了详细剖析,对高校大学生群体中高发的校园“套路贷”、学生“放贷人”、对簿公堂的昔日情侣、一不小心成了“被告”等民间借贷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诈骗方式、套路、危害等,讲解了日常防范要点和紧急应对措施,传授了干货满满的“反诈秘籍”。在讲座的最后,朱萍还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赠给抢答正确的同学。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生动、逻辑清晰,现场氛围浓厚,互动积极,反响热烈。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非常实用,收获颇丰,接下来不但要进一步提升识骗、防骗能力,提升法律素养,谨防被骗,同时也要化身宣传志愿者,积极进行反诈宣传,让防诈反诈思想深入人心,共同构筑起坚固的思想防线。

作者:焦成芳


【2023-03-13】 【关闭】
 
版权所有:人文学院 0514-87697159
邮箱kjrwxy@126.com 地址:扬州市文昌西路扬州市职业大学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