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相约三月花开时——人文学院开展“最美女性”主题教育活动
 

3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映月报告厅开展了“最美女性”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人文学院教授、古代文学博士郑群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做新时代的最美女性》精彩讲座。此次“最美女性”讲座的开展,拉开了本年度“最美女性”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郑群教授分享了如息夫人、张幼仪、林徽因等许多从古至今具有时代觉醒意义女性的成长之路,通过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故事讲述了她们身上的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优秀品格,用春风化雨的方式让同学们懂得青春是最好的年华,只有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内外兼修,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恋爱观,才能拥有自己独立的人格和精神。

报告厅座无虚席,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郑群教授的讲座让人对“美”的理解上升到了文化层面、精神层面,感受到浓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让人感触良深,备受启迪。讲座结束之后,紧接着开展了“最美证件照”活动,用照片记录最美的青春模样。

“最美女性”主题教育活动为人文学院的特色活动,旨在展现人文学子们的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更精彩、更充实,已连续开展多年,活动贯穿全年,包括讲座、征文、最美证件照、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深受学生喜爱。

作者:徐霜艳


【2023-03-15】 【关闭】
 
版权所有:人文学院 0514-87697159
邮箱kjrwxy@126.com 地址:扬州市文昌西路扬州市职业大学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