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新闻专业19级学生如期完成全国广电编辑记者资格证考试
 

20211023日人文学院新闻2019全体同学在国家广电总局所设置的江苏考区唯一考点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顺利地完成了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资格证考试。

8月网报、9月现场确认至10月赴考,学生们得到了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扬州职业大学教务处和人文学院,尤其是本专业全体老师的全力支持和帮助,克服了扬州疫情无法返校的一系列困难——省广电局相关部门充分考虑疫情期间我校考生的特殊情况后给予了详尽的线上指导,教务处学籍科为考证学生办理了本学期线上注册电子证明,人文学院派出教研室负责人和班主任送考,使现场确认、前往南京考试得以实现。

1022日,在新闻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和班主任陪同下,学生一行总计32名(新闻2019班全班30人、文秘20192人)从扬州出发赶赴南京,1024日师生均平安归扬。农历九月阳光灿烂,宁扬气温回升,比大自然更暖的是师生情,2位送考老师准备了巧克力为同学们提升脑力和体力,新闻任课老师们线上为学生隔空指点,同学们往返程通过群接龙汇报自己的方位,一趟跨市赴考终于圆满结束。

人文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2008年首次招生,学生在大三作为应届生身份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证书在毕业实习、求职应聘、职场提升中为该专业学生提供了优势,迄今已有11届学生获取了国家广电编辑记者/播音主持人资格证,通过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远超省通过率60%),2013级、2014级和2018级更是夺得过关100%佳绩。期待新闻19级顺利通关,成功领取这份职业技能证书!

                                          (柏莹)




【2021-10-27】 【关闭】
 
版权所有:人文学院 0514-87697159
邮箱kjrwxy@126.com 地址:扬州市文昌西路扬州市职业大学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