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战疫有你我 职大在行动 | 人文学院开展“战疫有你我 职大在行动”劳动教育专题课
 

“同学们,99日扬州全域调整为低风险。接下来扬州将有序复工、复产、复学,扬州正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这场战疫的胜利,是众志成城、同舟同济的成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扬州职大师生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活跃在抗疫的各条战线,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是我校侯凤梅老师为新闻2020级学生上的一堂《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战疫有你我 职大在行动”抗疫志愿者》专题课的开场白。

疫情是一次危机,是一次挑战,对我们来说更是一本生动、立体的劳动教育教科书。侯凤梅以图片、视频的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我校师生志愿者奋勇作战、勇敢无畏的抗疫历程。

83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起,我校教师争相报名,陆续有257位老师加入学校教职工抗疫志愿服务队伍。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参与了挂包小区阳光新苑北区和梅岭东苑的管理以及疾控中心、双桥街道的核酸检测等。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白口罩、红马甲、小红帽成了他们的标配;包干小区的花花草草、凌晨的念香苑核酸检测点、汗如雨下的防护服都见证了志愿者们的精神。与此同时还有近400名教职工下沉所在社区从事志愿服务,他们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真的为领导、同事们感动,他们不顾危险选择逆流而上。”侯凤梅老师讲到这里,几度哽咽。“投身到抗疫志愿者中,才真正体会到‘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逆流而上,挺身而出,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校学生响应号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纷纷挺身而出,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幅幅、一幕幕抗疫画面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侯凤梅老师的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新闻2020级的陈韵诗、杨梦玲、李雯、夏畅、倪宝捷、毛淑婷、纪劢等同学也分别在课堂上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积极参与防疫志愿的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身边的同学树立了榜样,传递着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社会价值。

课程结束,同学们纷纷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表示要学好本领、无私奉献,积极参加劳动,在劳动中成就自我,在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相互交融中,绽放自己的青春风采。

                                            (陈韵诗 李希恬



【2021-09-15】 【关闭】
 
版权所有:人文学院 0514-87697159
邮箱kjrwxy@126.com 地址:扬州市文昌西路扬州市职业大学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