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明晰专业方向,规划校园生活 ——人文学院开展线上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为使新生尽快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将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人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专业教育活动。马融、尤微、姜艳3名教研室责任人以“专业知识介绍、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开展专题指导讲座,涵盖专业设置、学科优势、培养模式、就业领域、职业前景等内容。


人资专业姜艳主任谈及人力资源的就业方向,详细介绍了人力资源的6大模块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并阐释了每一个模块在公司发展中所带来的意义。

文秘专业马融主任首先采用启发式提问讲述了国际秘书节的由来,随后提出3个问题即“为什么选择该专业?”“你希望在专业中学到什么?”“三年以后你打算做什么?”,激发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兴趣,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新闻专业尤微主任在谈及新闻专业所学的意义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作为新闻人要时刻多读书,读好书,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关心身边的人和事。

专业教育课上,各系主任介绍了本专业的优秀校友,学长学姐答疑解惑,新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最后,各系主任强调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大家通过自己的性格、能力、兴趣等进行积极的职业探索,抢先一步进行规划。


本次会议对2021级新生的职业探索具有积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不仅要尽早为自己做打算,也要以小见大,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2021-10-22】 【关闭】
 
版权所有:人文学院 0514-87697159
邮箱kjrwxy@126.com 地址:扬州市文昌西路扬州市职业大学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