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爱尚大运河”微美文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工作,以互联网搭建交流互动平台,用微美文彰显运河文化之美,根据《扬州市“奋进现代化建功好地方”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方案》《中共扬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扬州市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 关于开展“爱尚大运河”微美文大赛的通知》,决定举办“爱尚大运河”微美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微美文大赛以“爱尚大运河”为主题,旨在通过不同创作主体的多方视角,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而美”的网络文学表现手法和呈现方式,彰显运河文化之美,讲好运河故事、扬州故事,推动古运河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二、活动内容

围绕大运河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面向大运河沿线城市、部分世界运河城市的文学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网络文学作家、网络文案策划工作者等,征集反映大运河聚汇融通的文化元素、表现大运河丰富文化内涵的网络文学作品,生产创作一批图文并茂的网络微美文精品,讲好运河故事、扬州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发掘、传承和传播运河文化遗产。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征稿作品体裁有以下两种:

1)微博体,以短文+图片形式参赛,字数在500字以内,并参与#向往扬州微博话题互动;

2)微信体,以中长文+图片形式参赛,字数在3000字以内。

鼓励参赛选手联合摄影爱好者以图文形式参赛。

2.所有参赛的文学作品,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与大运河文化有机结合。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文学性、艺术性和感染力。贴近生活,富有时代气息,内容健康,文风淳朴。

3.参赛作品须由参赛者本人(或单位)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4.来稿应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已发表的同时报送平台链接),发送至指定邮箱:xccsjx@163.com,并在电子邮件“主题”处注明“作品题目+作者姓名+爱尚大运河微美文大赛”字样。

5.参赛作者投稿时请在文尾标明姓名、所在单位、联系电话、联系地址、邮箱。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部门广泛发动参与,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活动,请于725日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

2.各学院、部门对报送的作品,要加强审核把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确保参赛作品的规范性和原创性。在展示、传播过程中,注意保护创作者的著作权。

联系方式:郭雨旸17851959979;刘仪蒙15252599315

 

附件:《中共扬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扬州市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 关于开展“爱尚大运河”微美文大赛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3711


【2023-07-11】 【关闭】
 
版权所有:人文学院 0514-87697159
邮箱kjrwxy@126.com 地址:扬州市文昌西路扬州市职业大学 网站管理